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正文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2018年09月21日 11:12  点击量:

    根据校党委印发的《武汉纺织大学机关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工作职责》(武党发〔2016〕78号)文件内容,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工作职责如下:


宣传部、新闻中心(合署)

(一)宣传部

宣传部是负责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普法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工作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理论与政策;协助校党委组织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报告活动;指导、检查基层单位的理论学习活动;配合纪委做好党章党纪学习宣传工作;向上级部门报送理论学习动态。

2.负责全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调研、指导、组织和检查工作;指导学院做好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哲学社会科学骨干培训。

3.负责指导和协调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建立健全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论坛、讲座等活动管理办法并负责审批;指导和管理学校内部刊物;开展网络信息的政治审查。

4.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学校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和年度普法计划;督导检查学校各单位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5.负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方面的方针政策,及时准确地收集和分析舆情,定期向校领导报告舆情,汇编意识形态领域的相关材料供领导参考;制定应急预案并及时处理舆情突发事件;组织培育校内网络评论员队伍。

6.负责承担全校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划和指导,检查、督促和考核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检查、推动相关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规范全校性教职工荣誉表彰工作,组织开展校级文明单位、道德模范评比。

7.负责制定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建立并规范校园文化标识系统;组织管理校园文化阵地、校园文化活动和校园文化品牌创建;审批和管理校园宣传橱窗、横幅、标语,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8.负责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加强优秀网络文化产品的创作和传播;支持网络文化工作室建设,组建武汉纺织大学新媒体联盟。

9负责本部门职工队伍建设,加强廉政勤政教育和安全法制教育,规范内部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业务公开。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是负责全校新闻舆论的工作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组织策划对内对外的新闻报道和新闻发布;组织实施学校对外新闻发布活动;指导学校各单位对外新闻报道和新闻发布活动。

2.负责《武汉纺织大学报》、广播台、橱窗、官网、网络电视台、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新闻媒体的规范管理。

3.负责学校重要活动的摄影、摄像,以及新闻视频、音频等录制工作,收集整理、复制备份和立卷归档历史影像资料等多媒体资源。

4.负责完善新闻舆论工作管理办法,建立新闻信息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加强教工通讯员队伍和新闻中心学生记者队伍建设;指导大学生通讯社建设;联系各单位新闻舆论工作负责人。

5.负责与中央、省内外各大媒体建立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共建新闻宣传骨干通讯员实习基地,向各大媒体派驻实习生。

6.负责编印发布学校对外宣传品(学校画册、宣传片、文化产品)。

7.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科室及岗位分工   

关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光明网 | 理论网

Copyright @ 2011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邮箱:xc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