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宣传部(校新闻中心)工作职责

2017年03月15日 14:18  点击量: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宣传部(校新闻中心)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负责全校宣传思想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法治宣传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和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能部门。

一、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1、负责全校政治理论学习宣传的宏观指导,协助校党委组织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报告活动,订阅政治理论学习资料;负责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负责二级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基层单位的理论学习活动;负责协调和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2、牵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全校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指导和检查;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活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3、牵头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工作。负责制定意识形态责任制办法;负责完善并落实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论坛、讲座等管理办法并负责审批管理,指导和管理校内刊物(非正式出版物),负责网络信息的政治审查。负责哲学社会科学骨干培训工作。

4、负责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学校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和年度普法计划;负责普法学习资料的收订发放;组织全校普法考试、考核,督导检查学校各单位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5、负责定期向校领导报告舆情监控;完善舆情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应对和处理舆情突发事件;组织培育网络评论员队伍。

6、负责全校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划和指导,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检查、推动相关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与落实。

7、负责大学文化建设工作;负责校园文化标识系统;负责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的制定,负责校园文化阵地、校园文化活动的管理和校园文化品牌创建管理等工作;负责校园宣传文化环境的建设和管理。

8、负责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支持网络文化工作室建设,建设武汉纺织大学新媒体联盟。

9、内部建设及其他工作。负责起草与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内部文件等,对制度落实情况予以检查;加强本单位自身建设,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宣传工作队伍的全面素质。

10、领导新闻舆论工作,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校新闻中心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指导学校新闻舆论工作,组织策划对内、对外宣传,定期召开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检查、督促、评估二级单位宣传思想工作;

2、负责校园网(含各二级单位网站)内容建设的指导、管理与监督,负责组织校园网主页和新闻网的内容建设与管理工作;

3、负责《武汉纺织大学报》、三校区广播台、橱窗、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宣传阵地的规范管理,打造全媒体宣传体系;

4、负责学校重要活动的摄影、摄像,新闻视频、音频等录制工作,及历史影像资料与视频等多媒体资源的收集整理、复制备份和立卷归档;

5、负责完善新闻舆论工作管理办法,完善新闻信息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负责组织实施以学校名义进行的对外新闻发布活动;指导学校各单位自行组织实施的对外新闻发布活动;联系各单位新闻舆论工作负责人;

6、负责与中央、省内外各大媒体建立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共建新闻宣传骨干通讯员实习基地,向各大媒体派驻实习生;

7、负责编印发布学校对外宣传品(学校画册、宣传片);

8、负责加强舆论宣传专职工作人员队伍、教工通讯员队伍和新闻中心学生记者队伍建设,加大培训与表彰力度。指导大学生通讯社建设;做好国旗班日常管理工作。

9、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武汉纺织大学校园文化建设项目管理及专项经费使用办法   

关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光明网 | 理论网

Copyright @ 2011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邮箱:xc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