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2018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9年01月09日 08:47  点击量: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不惑之年,也是学校“科技创新年”。为集中梳理和回顾这一年来我校具有重大影响的新闻事件,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爱校兴校荣校情怀,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推动各项事业提质增效,学校开展了“武汉纺织大学2018年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

经过党委宣传部遴选、网络投票、书面投票,以下新闻入选“2018年武汉纺织大学十大新闻事件”,详细条目如下:

、学校全面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体校领导赴各二级院部开展宣讲对谈活动20场次,听取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基本情况和师生代表意见,针对学校、学院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开展专题研讨、互动对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系列研讨会4场次,研讨专业怎么办好、怎么办出水平、怎么办出特色,将学习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电气系教师党支部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我校电子电气学院电气系教师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校获批湖北省“课程思政”改革示范点高校;刘侃教授获评“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学校圆满完成中层干部任期换届和第三轮全员岗位聘用工作;全校开展首批10个“全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10个“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学校制定发布《武汉纺织大学“五个思政”实施方案》“1+5”文件。

、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北省委宣传部、省高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印发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名单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迎来新的机遇;杨洪林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重要成果——《杨献珍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梅顺齐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

梅顺齐教授在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学术年会及院士大会上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标志着我校机械学科水平得到了国际认可,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徐卫林教授荣膺香港桑麻基金会首届“桑麻学者”,获评“改革开放40年纺织行业突出贡献人物”;王栋教授被美国纤维学会授予2018年度“纤维科学杰出成就奖”;刘侃教授获批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学校设立“卓越教学奖”,激励教师潜心教学;学校获批各类人才项目33人,经费700万,近60名优秀人才加盟纺大。

学校科技工作提速增质

学校召开科技工作大会,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科技工作意见》等一系列制度;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学校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21项,获评省部级科技奖励21项、协会级科技奖励9项,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559篇,新增3个科技平台,3个科技平台获评省级优秀,科研经费超历史,比去年增长67%。

六、刘勇时装发布会闪亮纽约时装周,余倩获第24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

服装学院教师刘勇在纽约时装周主发布场地举行时装发布会;服装学院教师余倩获第24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刘勇荣获“2017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年度人物”;我校6位教师作品闪亮中国国际时装周;伯明翰学院英国武汉设计月―“桥”展览开展,展览融合中国传统工艺元素和西方现代技术的艺术设计创意,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各大媒体的关注;2018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青年设计师邀请展暨海峡两岸大学生海报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光谷K11举行,助力武汉推进“设计之都”建设。

、纺织工程专业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通知,我校纺织工程专业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察、各分委员会审议、认证结论审查委员会审议等程序,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我校纺织工程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迈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获批“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项目;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顺利完成。

陆宇成获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学生陆宇成成为湖北省高校唯一入围总决赛选手,获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18年,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冠军、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高校大学生服装类设计大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金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等奖项花落纺大。

、“一带一路”纺织高等教育联盟在我校签约成立

来自国内传统纺织行业8大高校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外12所高校负责人在我校共同签署成立“一带一路”纺织高等教育联盟;学校举办“一带一路”纺织高等教育高峰论坛,聚焦“纺织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为构建纺织命运共同体搭建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学校迎来首届本科交换留学生;与俄罗斯维亚特卡国立大学、英国创意艺术大学、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达成合作意向、签署合作协议;先后培训36个国家373名外国官员。

十、学校举行创新发展暨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

学校创新发展暨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等系列活动圆满举办,纺大人回顾征程、总结经验、激励奋进、逐梦未来;甲子校庆,众多校友慷慨捐赠百余项,校名石、校训石、纺大精神石岿然而立,阳光校区环湖绿道破土动工,校友奖助学金激励学子;崇真楼等重要基础设施投入使用,阳光佳苑教师小区开工建设,校园主要建筑予以命名上墙,标识导视系统升级更新,育人环境美化。


上一条:“五个思政年度回眸”之学生思政:夯实六大工作体系,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下一条:关于报送参评2016至2017年度全省政法综治优秀新闻评选活动作品的通知

关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光明网 | 理论网

Copyright @ 2011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邮箱:xc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