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宣传动态>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全省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的通知

2018年03月01日 10:57  点击量:

各二级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湖北省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研究,为工作创新提供理论支持,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决定开展2018年度全省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申报工作。为做好我校“2018年度全省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现将课题申报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请各二级单位积极组织申报。

一、课题分类

2018年度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个类别。其中,重点课题研究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重大的、亟需破解的难题,研究期限为1年。课题成果既要有较强的理论性,又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成果形式为1篇公开发表的论文(应在《中国高等教育》《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思想教育研究》等重要刊物上发表)、研究报告或专著。每项资助经费20000元,面向湖北省高校职称为副高及以上的所有人员招标。一般课题研究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一般问题,研究期限为1年。成果形式为1篇公开发表的论文、研究报告。该类课题每项资助经费10000元,面向各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人员招标。

二、参考题目

见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8年专项课题指南(附件1)。

三、申报要求

1.此次申报工作,按照《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章程》开展。其中,重点课题可由1所高校牵头、2-3所高校组成研究团队共同申报。一般课题由1所高校单独申报。所有研究课题均由1家高校具体组织实施。

2.各高校重点课题限报1项,一般课题限报3项。各高校要积极动员有关人员参与课题申报,并做好后期过程管理工作。

四、申报流程

1. 课题申报。312下班前,申请人结合指南选取类别,自拟题目,按照要求填写申报材料(附件2)。材料电子版发送至xcb@wtu.edu.cn,邮件命名格式为:学校名称-申请人姓名-课题类别-课题名称;材料纸质版盖章后(一式6份)请报送至学校党委宣传部(阳光校区行政楼503)。学校初审遴选出符合要求的申报书后上报。

2.初审立项。3月下旬,研究会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初审,视申报数量与质量,评选出本年度重点研究课题和一般研究课题,经公示后下发课题立项通知书。

3.合同签订。获准立项的课题,申请人应及时登录桂子之光网站(http://lun.ccnu.com.cn/公告文件栏下载课题合同书,一式两份,盖章(校级)并邮寄研究会秘书处。立项名单公布后30日内不签立合同的,研究会有权终止立项。

4.经费划拨。研究会对课题予以经费资助,拨付办法依照合同条款执行。课题结题评审优秀的,研究会将给予奖励资助。

5.中期检查。6月,研究会组织课题研究中期检查,包括项目的组织实施、进度、预期效果、经费使用等情况。

6.课题结题。12月,研究会组织专家对各课题组提交的研究成果进行评审。

五、联系方式

人:程鹏 电话:027-59367490

址:阳光校区行政楼503办公室

电子信箱:xcb@wtu.edu.cn

宣传部

                           2018年3月1日

附件1: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8年课题指南

附件2: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8年课题申报书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届武汉纺织大学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2018年寒假校园网主页系列新闻报道的通知

关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光明网 | 理论网

Copyright @ 2011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邮箱:xc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