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宣传动态> 正文

关于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

2019年03月04日 15:23  点击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由中宣部筹建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于今年11日正式上线运行。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用好学习平台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政治责任

“学习强国”是中宣部主管主办的由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的一个综合性学习平台。学习平台PC端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有两大板块38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同时还开通了各省市区分平台,展示各地特色的学习资源。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平台,是推动全党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以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带动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各基层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平台在本组织的推广使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亲自负责、亲自过问、亲自参与,并具体抓好落实。

二、搭建学习组织架构,迅速开展推广使用

1.建立学习组织架构。学习组织架构是学习平台管理服务系统的骨架和基础,是进行学习管理、开展学习服务的依托。党委宣传部负责推动建立一级、二级学习组织架构,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推动建立三级学习组织架构,并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包括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确保38日(本周内)完成三级组织架构。我校三级组织架构图见附件1

完成时限及要求:201938日前,全校学习组织架构建立完成。

2.组建管理员、通讯员队伍。学校将组建三级学习管理员、通讯员队伍。二级学习组织架构中,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指定三名党员同志作为本级党组织的主管理员、学习管理员和通讯员,主管理员(组建者)为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书记,学习管理员为分管宣传工作领导,通讯员为二级单位教工通讯员。三级学习组织架构中,党支部指定三名党员同志作为本级党组织的主管理员、学习管理员和通讯员,主管理员(组建者)为党支部书记,学习管理员为党支部组织委员,通讯员为党支部宣传委员。

主管理员(组建者)首先要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建立相应的学习组织(该学习组织名称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称为准);其次,在“学习平台”中扫描“中共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学习组织二维码(见附件3);然后,经“中共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学习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再邀请、添加本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党员进入,并搭建、认证三级党组织(党支部)进入本组织。

完成时限及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请于201938日下午4:00前填写《“学习强国”管理员、通讯员信息登记表》(附件2),加盖单位公章后拍照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wtu.edu.cn。各学习管理员须认真学习“学习强国”APP下载安装及主要功能使用流程,完成实名认证并负责搭建学习组织架构。为及时交流情况、推动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主管理员和学习管理员请扫描加入“武汉纺织大学‘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微信交流群(二维码见附件4)。

3.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各二级党组织要在建好学习平台基础上,着力推动广大党员师生用好学习平台,不断增强学习平台的粘合度和影响力。要进一步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学习、读书、征文、竞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学习平台为重要载体,积极营造全党学习的浓厚氛围。要积极组织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使用学习平台,充分利用开学、五四青年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着力推介学习平台,动员党外教师和学生主动使用,提高学习平台吸引力影响力。

完成时限及要求:2019315日前完成全体党员注册使用。详细操作说明请见(附件5)。

三、灵活运用学习平台,务求实效

党员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组织好广大党员运用学习平台开展网上学习,参与在线互动活动,把平台学习活动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结合起来,把学习工作落到实处。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师生思想实际,把平台使用与政治学习、教学科研、理论实践等方面工作有机结合,及时做好宣传工作。学校将对平台学习工作开展检查,把基层党委书记及基层党委关于学习平台使用情况列入学校年终目标考核体系。

按照上级要求,学校党委将定期对各党委“学习强国”客户端下载安装、注册使用、学习积分等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对重视程度不高、参与度较低、推诿应付、虚报数据的进行通报。

联系人:徐喆,联系电话:59367490,党委宣传部邮箱:xcb@wtu.edu.cn

手机端注册方式:支持iOSAndroid手机系统,可在App Store360手机市场、百度应用市场、应用宝等软件市场或通过扫描网站二维码下载安装,点击“新用户注册”,输入手机号码、验证码注册,请实名注册并填写个人信息。

PC端登录方式:登录“学习强国”主页https://www.xuexi.cn/,点击主页右侧“我的学习”进入“用户登录”界面,扫描二维码即可登录。

附件:

1.我校三级组织架构图

2.“学习强国”管理员、通讯员信息登记表

3.“中共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学习组织二维码

4.武汉纺织大学‘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微信交流群

5.“学习强国”操作说明

党委宣传部

201934



附件下载
附件1: 附件.rar


 


上一条:关于2019年4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人民日报】技术迭代打开无限想象力(人民观点)——回答好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课题④

关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光明网 | 理论网

Copyright @ 2011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邮箱:xc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