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宣传动态>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主页和二级单位网站(新媒体账号)建设的通知

2020年07月17日 14:27  点击量:

各二级单位:

为更好营造申请博士学位授予权舆论氛围,讲好纺大故事、有效提升学校美誉度,上下同欲、凝聚起全校师生打赢申博攻坚战的磅礴伟力,按照学校申博工作整体部署和近期学校专题会议精神,现就进一步加强学校主页和二级单位网站(新媒体账号)建设,安排具体工作如下。

一、总体原则

全面展示学校(学院)整体办学实力,重点突出学校(学院)办学特色,强化学科固有优势,积极助力申博。在具体文字、图表、影音等元素使用中,应遵循以下原则:准确有效反映情况;及时有序传递信息;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有力有度锦上添花。

二、时间安排及重点工作

1.自查自纠:即日起至7月23日。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各二级单位(机关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各教学院部),对所建、所属网站以及新媒体账号进行专题自查自纠,重点从“学者学术学生”导向是否突出、栏目设置是否全面、重要信息是否遗漏(陈旧甚至有误)、刊载内容是否准确、更新发布是否及时、获取信息是否便捷等方面进行检查和更新,特别是二级院部网站中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版块近5年数据的完善与更新,对申博要素有关内容要进行严格把关(涉及人才项目等信息要按有关要求表述)。自查自纠有关情况,请简要填写《二级单位网站(新媒体账号)建设自查表》(附件一)并提交至xcb@wtu.edu.cn电子邮箱。

其中,学校主页“学校简介”“学科建设”“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招聘”“图书资源”“网络课程”“信息公开”以及英文网站等板块、“纺大留学生”“校庆专题网”等专题网站所涉业务单位(详见附件二),还要就上述板块的栏目设置和发布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协同党委宣传部做好更新完善工作。

2.检查督办:7月24日-30日。党委宣传部、学科办、信息中心等有关单位组成专项工作专班,对各二级单位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情况进行督办。

3.整改验收:7月31日-8月5日。各二级单位完成自查自纠和更新整改后,学校领导、申博办、党委宣传部就本次集中自查自纠情况进行验收,验收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三、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更加重视网站(新媒体账号)作为本单位形象窗口的作用,一方面要用好用足,有效有力展现本单位实力水平;另一方面要严格管理,加强防范技术和内容风险漏洞。

2.各单位要以本次集中检查更新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网站(新媒体账号)管理机制,责任到位、任务到人、确保无虞。在完成本次集中检查后,要继续及时做好建设和相应更新工作。

联系人: 程老师 59367490    彭老师 59307494


申博办 党委宣传部

2020年7月17日



上一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下一条:关于征集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院校学组)2020年年会论文的通知

关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光明网 | 理论网

Copyright @ 2011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邮箱:xc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