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宣传动态> 正文

王运利教授获2021年度“洪山好人”荣誉称号

2022年01月11日 10:04 尤雯文 点击量:

近日,2021年度“洪山好人”名单出炉,共有87 位(组)好人当选,武汉纺织大学化工学院王运利教授成功入选。

(第六排左三:王运利教授)

自2006年任职于武汉纺织大学以来,王运利坚持在一线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工作期间兢兢业业,在努力培养学生的同时,也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助教学。作为项目骨干之一,承担嫦娥五号月面国旗研制中的颜色设计工作。

(徐卫林教授和团队成员王运利、曹根阳、盛丹、潘恒研讨国旗研制技术问题)

在参与月面国旗研制的八年时间里,王运利和团队成员在徐卫林教授的指引和鼓励下,一路攻坚克难。经历了多少次失败与挫折早已记不清楚,他始终坚持一点一点向目标靠近,从不言弃。即使是在春节前夕,为了完成国旗成像实验,也毅然进京;即使是小孩出生,他也毅然放弃了休假。八年坚守,终换来旗开月表。这是世界上首次在没有温控的条件下,在月球表面独立展示的织物版中国国旗!他和团队成员潜心钻研,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显示了中国纺织业创新研发的技术水平。

(央视新闻《学习正当时》国庆特别节目《太空中最亮的“星”丨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王运利和月面国旗研制团队成员在栏目中分享国旗研制背后的故事)


上一条:关于开展二级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季度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寒假校园网主页系列新闻报道的通知

关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光明网 | 理论网

Copyright @ 2011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邮箱:xc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