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宣传动态>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3荆楚星主播大赛的通知

2023年10月08日 11:52 夏奎 点击量:

各二级单位: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良好态势,彰显广大人民群众筑梦、逐梦、圆梦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湖北省委网信办、湖北省文旅厅、湖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的指导下,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的“看见新‘荆’彩”——2023荆楚星主播大赛已正式启动,面向全网征集参赛作品。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看见新‘荆’彩”——2023荆楚星主播大赛

二、活动形式

主播以出镜方式,摄制反映湖北经济发展、社会治理、风景名胜、自然生态、城市地标、美丽乡村、民俗文化、文旅商圈、特色美食、地方特产、消费见闻等,以及各地发展特色产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短视频,内容风格自由,表现形式不限,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其中主播出镜时长不得低于篇长的30%,发布在抖音、快手或微信视频号任一平台,带上“#看见新荆彩”主题,即可参赛。参赛选手还需填写大赛报名表(请在附件中下载)并发送至邮箱:3063814896@qq.com,同时发送至宣传部邮箱xcb@wtu.edu.cn。

、活动计划

1.作品征集:2023年9月—2023年11月30日。9月,启动大赛。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在抖音、快手、视频号开设“#看见新荆彩”话题,面向全行业主播征集短视频作品。9月-11月,将邀请优秀主播前往湖北各地开展采风活动,感受湖北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态势和地方魅力特色,汲取创作灵感,拍摄作品参赛。

2.专家评审:2023年12月上旬。主办方从参赛作品中根据点赞量、评论量、转发量等数据选出入围人选,组织专家评审团,从主题思想、表现手法、传播影响力和效果等方面对入围人选进行综合评判打分,评出最终获奖人选。

3.公布结果:2023年12月下旬。2023年12月通过荆楚网(湖北日报网)PC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公布获奖结果。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各3000元;

三等奖8名,奖金各2000元;

另外设有一批单项奖,奖金各1000元;

锦鲤盲盒:50个,价值各200元。

、参赛要求

1.参赛视频时长五分钟以内,其中主播出镜不得低于总时长的30%。创作者上传视频至抖音、快手、或视频号任一平台发布,并带上“#看见新荆彩”主题。

2.参赛作品要求视频画面要求清晰稳定,色彩自然,主播声音清晰,形象阳光向上。

3.所有选手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选手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入围及获奖选手发布的作品一经发现存在抄袭或其他侵权行为,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收回奖金、奖品、获奖证书。由此产生的法律纠纷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主办单位对比赛事项保留最终决策权。

党委宣传部

二〇二三年十月八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线上知识测试的通知    下一条:2023年秋季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助管招聘启事

关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光明网 | 理论网

Copyright @ 2011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邮箱:xc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