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宣传动态> 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17年03月15日 15:13  点击量:

机关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视察调研,并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国新闻舆论战线的成绩和贡献,深刻阐述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明确了新的时代条件下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基本方针、实践路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掌握基本要求。
   要准确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
   要准确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要准确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原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坚持党性原则这一根本原则,党的新闻舆论媒体的所有工作都要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做到爱党、护党、为党。
   要准确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基本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方针,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1、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发挥校院两级中心组表率作用
   校院两级中心组要及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吃透文件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与创新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形式结合起来,与科学决策、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
   2、抓好师生员工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
   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采取理论宣讲会、组织生活会、专题报告会、在线学习和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本学期师生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之一,创新形式、载体和平台,加强师生的理论武装。
   3、创新多种宣传途径,加强宣传解读,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党委宣传部要充分利用广播、校报、网络电视台、微博、微信等媒体形式,开办专栏、专版,采取评论、访谈等方式,加强舆论引导。
   各单位要将学习动态和好的做法及时报送到党委宣传部。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
2016年3月17日


上一条:宣传部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校长韦一良在学校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关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光明网 | 理论网

Copyright @ 2011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邮箱:xc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