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宣传动态>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青春无诈”校园反诈防骗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3年10月17日 08:32  点击量:

各二级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师生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共同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助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让“青春无诈”,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哈尔滨银行等单位,共同发起 “青春无诈”校园反诈防骗短视频征集活动,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征集反诈防骗创意短视频作品。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联动全国高校,营造校园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让在校学生更多了解反诈知识,自觉做校园的反诈宣传达人,共同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助力青年健康成长。

二、征集对象

各高校在校大学生

三、活动时间

1. 启动:2023年9月底

2. 征集时间:2023年9月22日至11月22日

3. 推荐确认:2023年11月底至12月初(拟)

4. 总结分享:2023年12月中上旬(拟)

四、征集方案

1. 征集内容:

本次活动征集的反诈防骗创意短视频作品,要求内容具有校园反诈防骗元素,视频类型不限,含剧情类、动漫类、纪实类、推广类等,短视频长度30秒至3分钟,内容建议围绕以下四个角度(可上网搜索参考:公安部公布十大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类型):

(1)“校园反诈防骗小剧场”:可以通过角色扮演,将身边的诈骗案例、反诈防骗案例以轻松幽默的情景形式编剧、制作,寓教于乐。

(2)“校园防诈骗指南”:可以搜集反诈防骗相关的知识,以创意短视频的形式设计、制作“校园防诈骗指南”。

(3)“反诈防骗案例分享”:讲述身边的反诈防骗宣传、反诈防骗故事、反诈防骗感想。

(4)“个性创意反诈防骗宣传”:如果你有脱口秀、相声、小品、歌舞、音乐、快板、rap、cosplay等各种各样的才华,都可以试着融入反诈防骗元素进行创意视频录制。

2. 作品提交办法:

(1)本次活动主平台为抖音,请参与者提前关注中国青年报、哈尔滨银行官方抖音号,视频作品通过个人抖音号发布,并带话题#青春无诈#,同时@中国青年报@哈尔滨银行。

(2)参与者需要在视频作品结尾落款:

“青春无诈”校园反诈防骗短视频征集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青年报社

哈尔滨银行

创作者:学校+姓名

(3)作品须具有独立版权,不得抄袭、剽窃、转载,不得涉及音乐、视频、文字等相关版权纠纷。活动主办方拥有对参与者作品非商用的版权和永久使用权。为适应不同场合的播放条件,主办方有权对作品进行适度调整或改动。自参与者将作品送交起,即认同主办方将其报送作品在反诈教育相关平台推荐,广泛传播。

(4)参与者请依照要求填写报名表,报名表提交后,即视为报名成功。报名表链接:

https://docs.qq.com/form/page/DV1pRVk9ZS2N0UFdy

(5)为掌握我校学生参赛情况,请参与者填写汇总表(附件:“青春无诈”校园反诈防骗短视频征集活动汇总表),发送至宣传部邮箱xcb@wtu.edu.cn,学校将组织专家评选校内优秀作品,并给予奖励。

3. 福利设置:

主办方根据视频作品热度和反诈专家的推荐综合考量,推荐优秀短视频:

(1)校园反诈防骗短视频精品作品TOP5。颁发荣誉证书和5000元创作鼓励金(含税)。作品推荐反诈教育相关平台展示。

(2)校园反诈防骗短视频优秀作品TOP10。优质视频作品颁发的荣誉证书和500元创作鼓励金(含税)。作品推荐反诈教育相关平台展示。

(3)转评赞前100名。视频发布后,活动参与者可积极发动身边人进行点赞、评论、转发,向更多人推广反诈防骗知识。上传的视频关注度、点赞数量综合排名前100名,可领取哈尔滨银行颁发的“校园反诈防骗推广大使”荣誉证书及活动定制大礼包,中国青年报社平台择优展示推荐。

(4)中央媒体推广机会。入围优秀视频作品,将有机会发布在中国青年报全媒体平台。

4. 有关要求:

(1)参与者必须拥有参展作品的著作权。参展作品须为本人作品,不得抄袭、拷贝、仿冒,同时要保证作品没有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及其他合法权益,如被检举经查证属实者,取消入围资格,主办方不承担由此引发的一切法律后果。

(2)入围创作者有义务向组委会证明其作品的真实性,拥有其版权,主办方拥有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校园反诈防骗的传播。

(3)参与者需对报名视频的点评赞数据负责,不能购买虚假数据,如有虚假数据,不给予推荐。

5. 活动咨询:

王老师:010-64098984

秦老师:010-64098348

党委宣传部

保卫处

2023年10月16日



上一条:极目新闻副总编辑罗欣受邀来校作新闻宣传培训    下一条: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线上知识测试的通知

关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光明网 | 理论网

Copyright @ 2011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邮箱:xc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