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宣传动态> 正文

极目新闻副总编辑罗欣受邀来校作新闻宣传培训

2023年11月10日 16:36 刘思宇 点击量:

11月10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提升通讯员业务能力,学校宣传部特邀极目新闻副总编辑、高级记者罗欣在作《内容生产的全媒呈现》专题培训,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刘戈主持培训。学校二级学院宣传工作负责人、宣传部工作人员、各二级单位教工通讯员、学生通讯员和学生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罗欣讲座中指出,在当今这个融媒体时代,传播信息的媒介不断增多,她将新闻传播的内容与融媒体工具相结合,做了详细的探讨。罗欣谈到,融合传媒具有新闻性、传播性、贴近性和互动性,融合传播相比于传统的单一性传播,更能够在第一时间反映热点事件,以其轻松的风格和凝练的表达方式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眼球,具体影响力体现在评论量与点赞量上,在传播方面优势明显,影响力也更大。

“媒体不论大小,内容为王”,正如罗欣所言,有好的方式还不够,如何讲好新闻故事,传播好新闻声音,必须要有好的内容和内核,这样才不会随时代的变化而过时。她以“女老师路灯下辅导学生走红网络”“外卖小哥冒险救一家三口”“农民的三十只羊被狼咬却不能捕杀狼”等新闻报道案例,向我们阐述了新闻内容与新闻传播的同等重要。

罗欣还谈到,在当今互联网大时代的影响下,各大短视频平台爆火,成为新闻传播的重要平台,而各大短视频平台要制作爆款,达到宣传目的,情感共鸣是吸引观众的第一点;其次新闻要有现场感,同时要有与众不同的切入点,具有独特性、可议性,能够引发大众的讨论与思考,引起热点,音乐的契合也必不可少。

讲座现场,罗欣还与同学们就如何发掘校园新闻线索、怎样看待人工智能与传媒行业的融合前景、如何辨别新闻真伪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对学校通讯员业务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会后,通讯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不断学习和实践,努力提高自己的新闻宣传能力。在当今互联网时代的大背景下,如何产出优质高效的作品,吸引公众关注、引发人们共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纺大声音,是我们每一个纺大新闻人的使命与担当。

个人简介:

罗欣,极目新闻(楚天都市报)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高级记者,湖北省青联委员,湖北省第九届省督学。从业17年,曾多次获得全国省级晚报(都市报)好新闻奖一等奖、湖北省新闻奖一等奖等奖项。


上一条:武汉纺织大学第五届网络文化节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青春无诈”校园反诈防骗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光明网 | 理论网

Copyright @ 2011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邮箱:xc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