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宣传动态> 正文

关于评选2023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2024年03月08日 22:13 admin 点击量:

各二级党组织:

2023年,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宣传思想战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力学校中心任务,从思想引领、形象提升、文化浸润和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发力,为美好纺大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氛围。为进一步强化“大宣传”工作格局,现决定开展2023年度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纺大好新闻奖:全校各二级单位均可申报;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全校分管新闻宣传工作或担任通讯员一年以上者均可申报(新闻稿件量计算以首发媒体为准,转载等不累加计算)。

二、评选办法

评选根据《武汉纺织大学宣传思想工作评优表彰办法》(武纺大宣[2022]1号)执行,申报单位填报《武汉纺织大学2023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申报表》(见附件)。评选采取个人申报、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各支部推荐,党委宣传部初审、校党委审批的程序进行。先进集体的评选同等条件下向二级学院倾斜。

三、评选项目及条件

(一)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

1.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课堂、讲坛及文化活动阵地的管理。按要求参加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认真组织本单位政治理论学习,积极组织申报校级以上宣传思想文化项目。

2.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开展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活动。建立健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工作科学化水平较高。

3.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多彩。文化建设要以精神文化建设为核心,以物质文化建设为载体,以制度文化为保障,以行为文化建设为抓手,弘扬主旋律,突出高品位,体现历史内涵,注重时代风格,突出学校学院特色。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校园文化“一院一品”项目培育和建设成效显著。

4.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工作成效显著。按要求运用好宣传阵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向学校网站、校报、微信平台等投稿,全年发稿不少于20条。大力开展对外宣传,全年在中央级、国家级或省级主流媒体发稿不少于5条。宣传阵地(橱窗、展板、电子屏、微博、微信等)弘扬主旋律,宣传效果明显。单位网站管理规范,特色鲜明,教育和舆论引导正确。

5.抓好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把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摆在思想政治工作的突出位置,高度重视,精心实施,抓出实效。掌握网络文化育人工作主动权、话语权、主导权,用好网、管好网,发展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净化网络环境,不断提高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

6.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积极优化思想政治工作条件,创新方法、手段和载体,着力拓展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强,工作到位。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方向明确,管理有序。

(二)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

1.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心强。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较强的政治分辨能力,努力学习并掌握从事宣传思想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熟悉教育规律,工作积极肯干,遵纪守法,有开拓进取精神。

2.创造性地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积极探索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方式、新载体,努力拓展工作途径,自觉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3.在校内外宣传工作中成绩突出。分管新闻宣传工作或担任通讯员一年以上,围绕学校改革和发展积极组织开展新闻宣传,取得显著成绩;在校内媒体刊发稿件10篇(则)以上,积极参加外宣工作。

4.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精心策划校园文化活动,取得一定成果。

(三)“纺大好新闻奖”

1.评选数据时间段为2023年全年,分为消息、通讯、评论、访谈、摄影视频类,每单位最多选报2条,须为已发布在学校网站、微信、抖音、校报等平台的作品。

2.消息类作品要求语言文字简明扼要,表述准确,逻辑清晰,新闻要素完整,字数不超过1000字;通讯与深度报道类作品要求主题鲜明,选材典型,结构合理,语言生动,感染力强,字数不超3000字;评论类作品要求观点鲜明,论点正确、有新意,论据准确,论述精辟,论证有力,字数不超过2000字;访谈类作品要求选题恰当,时效性强,访谈嘉宾有代表性、权威性,谈话主题集中,脉络清晰,结构完整,内容符合定位,字数不超过3000字;摄影视频类作品要求新闻性强,现场抓拍,表现力强,标题准确,文字说明新闻要素完整,文字简洁。

四、评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将评选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广泛宣传,严格把关,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把优秀的集体和个人推荐出来。

(二)精心组织。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各支部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各二级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推荐1名教工通讯员申报“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1名学生通讯员申报“优秀通讯员”;机关党委每个支部可推荐1名“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对推荐的个人和集体需公示后上报。

(三)按时申报。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各支部于315日(星期五)12点前将纸质申报表(盖章)交至党委宣传部(行政楼503),电子稿发送至邮箱:xcb@wtu.edu.cn

党委宣传部

202438



上一条:关于转发《“知音湖北,遇见无处不在” 湖北文旅宣传语主题创作和LOGO全球征集活动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校报赠阅单位和个人的通知

关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 光明网 | 理论网

Copyright @ 2011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邮箱:xcb@wtu.edu.cn